-Februa-

快乐的日子不会骗人

莱万用毛巾把头发擦干,然后拉上窗帘,把漆黑的夜晚挡在外面。


九十分钟的比赛让他有些乏力,尤其是上半场的犯规,他的膝盖在那时候受伤了,在之后的跑动中仍会感到刺痛。


“你究竟上不上来?”蓬松的被褥动了一下,从边缘探出一颗金色的脑袋,“还是说你想去睡沙发?”


男人笑了,掀开被子钻进去,罗伊斯在接触到冷空气时往后退缩,但很快又被抱住。莱万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香皂味,手臂上结实的肌肉贴着他的后背。


他闭着眼睛在对方怀中调整位置,在发现面对面的姿势不适合交谈后,他便转身,让莱万把下巴靠在自己的肩上。两人享受着肌肤接触带来的安适感,缓慢而平稳地呼吸。沙沙的雨声打在玻璃窗上,很远的地方传来两声汽车鸣笛。


“对了,”罗伊斯说,“这次多待几天吧。”


在久久没有得到回答后他用脚后跟向后顶了顶对方的小腿,莱万发出一声轻微的回应,不紧不慢地亲吻青年的蝴蝶骨。


“我明天就得走,之后国家队有训练。”


罗伊斯沉默了一会。“那至少吃过午饭再说,我今天刚去过超市买食材。”


“听你的。”


他们安静地倾听冷风挨着玻璃窗发出的呼啸,染上体温的柔软被褥包裹着两人的身躯,不知过了多久,罗伊斯又在莱万怀里转过身,面对男人与自己靠在同一个枕头上的脸。波兰人灰蓝色的眼睛在暖色调的台灯下和平时有些不一样,他凑近想要看得更清楚,而对方只是疲惫地望着他笑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觉得你状态不太对。”罗伊斯右手覆上对方的手臂,“不是指场上,你心情不太好是吗?”


莱万半闭着眼说:“我本来以为我们至少能拿走一分的……”他仿佛注意到了在这个时刻用“我们”来指代拜仁慕尼黑有些扫兴,没有继续这个话题,“别在意,我只是有点累了。”


“我能问个问题吗?”罗伊斯观察着莱万闭眼时的模样,盯着他眼角的细纹和耳后几根并不明显的白发。


“你说至少拿一分的意思是说,你做好了平局的准备?”罗伊斯笑起来,整个身子都在微微颤抖:“这可真罕见。”


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波兰人的求胜欲,胜利代表一切,平局则是一种较为温和的失败。


“你想和我打成平手,荣幸至极。”他贴近莱万的胸膛,挑眉说道,“可你似乎还没做好输给我的准备。”


莱万忍着困意对越来越兴奋的罗伊斯说:“好吧,我早就输给你了。”


青年扯出一个笑容,将额头抵在对方胸前,感受他的心跳和呼吸,问:“膝盖还好吗?”


对方的声音通过他的身体传来,虽然不响却清晰可闻:“比赛以后喷了药,现在好多了。”


青年沉默了一会:“也许我可以和阿坎吉谈一谈,有时候他处理不好这种球。”


莱万伸手揉乱他洗完澡后柔软的金发,罗伊斯下意识地躲,但对方搂住了他的腰不让他往后。


“这是公权私用。”


青年笑着抓住他的手塞回被窝:“那也是为了你。”


通常情况下,莱万不喜欢私下谈论球赛和比分,而是倾向于生活的细枝末节,他也不喜欢过多讨论自己,所以多数时间总是他在了解罗伊斯的周末安排或者日常食谱。


但此时他并不介意对方枕在自己手臂上谈论这场国家德比——一场自己所属的队伍输了的比赛。


在他关上台灯后,对方还在小声嘀咕:“如果科瓦奇早点把詹姆斯换上,你大概还能再进两球。”


“睡吧,马尔科,我们明天再聊这个。”


“好吧,晚安。”罗伊斯在黑暗中献上一个吻,然后保持绝对安静,他知道莱万反感在两人独处时谈论俱乐部的事,但有时候他还是忍不住用以此试探对方。波兰人每次都只是转移话题,而从来不要求他不去提。


在莱万面前罗伊斯大概是个例外,他所有定下的原则对这个人都不适用。


罗伊斯往男人怀里靠了靠,对方的存在让他觉得安心,睡意渐渐席卷而来,他闭上酸胀的双眼,感受莱万的体温和均匀的呼吸。


风雨交加的夜晚分外寒冷,房间内却很温暖。他明白莱万不会在他身边停留太久,但至少这个夜晚,他们还能相拥入眠。

评论(10)
热度(16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Februa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