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Februa-

快乐的日子不会骗人

Meine Sonne(8)

“我也想去你工作的地方。”

当某一天Lewy亲过男孩的额头,披上外套,鞋子已穿了一半的时候,他忽然提出了这样的要求。可Lewy并不觉得惊讶,Marco独自一人的时间的确太久了,久到他有点不太相信六岁的孩子会这么安分守己,男孩从不给Lewy惹什么麻烦,自己不像邻居家的Harrison先生,回家之后要面对各种投诉与批评,和浑身是泥的,抱着一个脏兮兮的足球的孩子。

波兰人蹲下来,平视男孩。

“你知道在外面就要一切都听我的话,不能乱跑?”点头。

“如果有陌生人给你糖果你绝对不能吃?”点头。

“万一你找不到我了呢?”“去找穿制服的警察。”

“好,”Lewy站起来,“走吧。”

 

驾车到训练场地之后,Lewy把Marco抱到观众席上,新来的褐色头发的工作人员不会讲德语,Lewy用英语再三解释,让他带着这个男孩参观训练场,对方似懂非懂地比了一个OK的手势,但在波兰人离开后便把好奇地眨着眼的小金毛晾在一边,开始和几位围观的女性球迷搭讪。

这一天阳光十分强烈,蔚蓝的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,路边树上新生的叶子,在光线下一半翠绿一半透明。男孩眯着眼睛,趴在栏杆上,不远处的场地上,拜仁的球员已经到齐,正在互相传球。

这时一旁的女球迷注意到了他,其中一人率先发出看到小奶猫时的那种尖叫,“哎呀!Erica,你看那个孩子好可爱!”

她们迅速围了过来。“睫毛好长啊,像女孩子一样。”

“小朋友你是德国人吗?几岁了?家住在哪里?”

……

Marco抬头看着她们,有点局促,但随即镇定下来。他想和她们讲话,但是Lewy告诉自己不能这么做。

他觉得口渴,于是从人群中逃出去,走到那个翘着腿低头玩手机的工作人员身边。

“我要喝水。”

对方看了他一眼,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
“我要喝水,我要找Lewy。”

男孩拨开一缕被汗水黏在额前的发,又坚定地重申了一遍自己的要求。男人听到“Lewy”这个词,便漫不经心地指了指更衣室的方向。

恰好那边训练也中场休息,Marco推开门时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最里面的波兰人,但其他人呢?他都不认识,他好像误闯入森林的矮人,必须小心翼翼地躲避那些一条又一条树干一般粗壮的大腿,以防他们撞到自己。然后一下子扑进Lewy的怀里,仿佛刚刚经历一场生死浩劫。

男人惊讶地摸摸男孩的头: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队友比Lewy更惊讶,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下,Marco紧张地把半个身子藏在Lewy身后,抬头,奶声奶气地小声嘀咕:“我想见你……”

波兰人不禁露出宠溺的微笑,灰蓝色的眼睛盛满了温情,就快要溢出来,他看到对方有些出汗,把水杯递过去,小金毛双手捧着杯子咕咚咕咚灌了两口,又双手捧着交还给Lewy。

Müller忽然冲过来,蹲下,凑近男孩的脸细细观察,又伸出手捏Marco的脸,大声地问Lewy:“你居然有孩子还这么大了?怎么也不告诉我们一声?你和Anna都是显性基因是怎么生出金头发的?小朋友你会踢球吗我教你好不好?”

小金毛愣在原地,过了几秒才“呜”地一声哭出来。

Lewy慌忙抱起男孩,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往外走,同时不忘甩给Müller一记眼刀。

“我怎么了吗?”德国球星耸耸肩,一脸茫然。

“你满脸褶子吓到他了。”

 

回到场地上,Lewy安抚着怀中抽噎的男孩,“Thomas不是故意的,他…只是热情过度了。”

Marco伸手揉眼睛,“可是我的脸好痛……我怕他。”

波兰人闻言,在他圆圆的脸颊上落下一吻。

“现在还痛吗?”他试着转移男孩的注意力。

“你想踢球吗?我陪你。”

当Lewy放下Marco去场边拿球时,身后传来Müller的声音,那一瞬间Lewy像某种护崽的动物一样冲回小金毛身旁,凶巴巴地对队友说:“你还好意思来。”

他挠挠头,“我这不是来赔罪的吗?”

Lewy盯着Müller,仿佛在考虑他是不是一个可以信任的对象。

“好啊,那你来守门。”

于是德国前锋有模有样地站在球门前,摆出标准的守门姿势。Lewy则把球放在Marco前面的草地上,弯着腰鼓励他。Müller看着Lewy退到男孩身后,然后远远地对着自己说了些什么。他眯起眼睛,发现对方的口型是“这球不进你就死定了”。

好吧,他叹一口气,看着球慢悠悠地朝着球门滚来。

Müller只得以一种慢得诡异的速度侧身扑向球,在用两个前滚翻完美地让皮球落网之后,他浮夸地举起双手,“哦天哪!你真是太厉害了。Marco,你以后肯定能成为职业球员!”

Lewy显然也被自己的队友逗乐了,走过来摸摸男孩的头。

Marco却像是忽然想到什么似的,认真地问他:“是不是成为职业球员,就可以和Lewy一起踢球了?”

 

波兰人牵着男孩的手走出训练场,小金毛略显疲倦地揉着眼睛,步速也跟不上,身体摇晃得像株风中的蒲公英。于是Lewy抱起他,用手臂稳稳地托在胸前,Marco柔软的金发蹭着他的脖颈,他还能感受到Marco的身体因为运动而变得暖烘烘的。

空中几只飞鸟顺着玫瑰色和金色交错的晚霞飞去,越飞越远,最后就看不到了。

“Marco,你喜欢我工作的地方吗?”

等了一会,男孩才迷迷糊糊地答道:“不喜欢。”

Lewy无奈地笑了笑,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男孩搂着他脖子的手紧了紧,点了点头。 

评论(9)
热度(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Februa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