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Februa-

快乐的日子不会骗人

点梗1

比赛之后的更衣室总是很热闹,尤其是在一场还算精彩的胜利后。


“今天晚上大家一起去吃烤肉吧?”胡梅尔斯提议。


“可以啊……等等,谁请客?”


莱万在把背包从柜子里拿出来,看到德国后卫不怀好意的眼神时,隐约听出了对方的言外之意。


胡梅尔斯用力拍了他一把,“谁刚才进了两球来着?别那么小气。”


波兰人笑着说,那好吧。于是德国人用手臂扼住波兰人的脖子,大声向四周队友宣布:“罗伯特说他请客,有谁要去?”


多数人马上毫不见外地报了名。莱万试图掰开对方环着自己,并且因为情绪兴奋而越勒越紧的手臂,在此过程中背包掉在地上,里面的东西散落一地。罗伊斯正坐着看手机,在莱万蹲下拾东西时,眼睛依旧盯着屏幕,空出右手把自己放在脚边的包挪开一点。


“你不去吗?”莱万抬头问,顺便开始把东西塞回包里:毛巾、水杯、耳机、号码簿、钥匙、钱包以及一个黑色的小盒子。应该就是这些。在波兰人站起身后,罗伊斯终于锁上手机看向他。


“不了,你们去吧。”


莱万也没有再追问下去,和罗伊斯道别之后走出更衣室去找其他队友。青年目送着对方的身影在门口消失,站起身来用毛巾擦去发梢挂着的水珠,然后把毛巾扔进包里。


他提起包想走,却发现自己的座位底下躺着一个黑色的小盒子。

在不超过一秒钟的犹豫之后,他飞快地捡起盒子放进上衣口袋,并走出更衣室。


将近晚上九点时,罗伊斯终于回到家,关上卧室的门,没有开灯,而是脱掉外套挂在衣架上,从口袋里掏出那个小盒子,走几步坐在床沿上,慢慢地打开。


是他之前买的戒指,因为不知道对方喜欢什么款式,所以挑了最朴素的银色尾戒。罗伊斯拿出那枚戒指,用指腹轻轻触碰指环内圈的凹痕,他当时让店方在上面刻了“L.R.”两个字母。


对,是准备送给自己队友的没错,反正又不是第一回了,他以前还送过许尔勒戒指,只不过这次性质可能不太一样……他摩挲着戒指,觉得有些地方不太对劲,尺码似乎比买来时要小,他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戒指两边,举到月光能照到的地方,内圈的字母让青年差点没把它扔出窗外。


“M.R.”


自己名字的缩写?等等,这不是我的戒指?罗伊斯惊奇地盯着那枚戒指,在确定没有看错之后陷入了思考。他的脑中飞过无数种可能,最后忽然想起一条重要线索。下午他锁上手机时瞥了一眼莱万的包,虽然不是很确定,但是也有个小小的黑色盒子。


但这未免太过巧合了。罗伊斯捂住脸,欣喜、惊讶、不安从心底涌上来。


桌上的手机响起,他被吓了一跳。来电显示的是他刚才还在想着的那个波兰队友。犹豫了几秒,他按下接听键。


“马尔科,你到家了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听到朝夕相处的声音,罗伊斯有些绝望地发现他居然在紧张。


“你们那边结束了?”


“是啊,刚结束。那帮家伙知道是我请客以后就全挑贵的点……我觉得我这周工资都被他们分完了。”


罗伊斯能想象出电话那头波兰人无可奈何的样子,所以他的嘴角勾起一个隐匿的弧度:“谁让你在球场上那么喜欢表现自己。”


“嗨听着,其实……呃,我还有一件事想要和你说……”


罗伊斯立即坐正,是戒指的事吗?莱万不是应该还没到家吗?他看过戒指了?


“马尔科,我喜欢你。”


罗伊斯眨眨眼。两人都没有说话,留下电话里传来的白噪音。


他听出来莱万在努力控制自己的声线,“我能听到你的答复吗?”


罗伊斯迟迟没有开口,莱万有些没底气了,但如果他能看到,就知道金发青年只不过是把脸埋在臂弯里痴笑而已。


“你的包在身边吗?”


“在,怎么了?”


“把戒指拿出来。”


“你知道了?我本来打算当面送给你的……”


“拿出来再说。”


青年现在明白了,心里按耐不住的喜悦化作脸上浮现的笑意。一阵悉悉窸窸的声响后,罗伊斯隐约听到波兰人惊讶的声音。


“马尔科?”


“嗯?”青年挑眉。


“这不是我的戒指。”


“我想是下午你在我旁边的时候拿错了。”


“那么……我算是歪打正着?”


“算是吧,你运气不错。”


莱万盯着手中戒指的内圈,说:“那你的回复呢?”


金发青年笑了:“这还需要回复?”


“我想听你说出来。”


“说什么?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“我知道了,会慢慢考虑的。”罗伊斯挂掉电话,把自己向后摔进柔软的被褥中。他盯着手中的尾戒,依旧止不住地笑。另一边的波兰人把手机放进包里,露出无奈的笑容。又被对方耍了。莱万盯着手中的尾戒,摇摇头。


算了,又不是第一次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热度(1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Februa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