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Februa-

快乐的日子不会骗人

点梗2

天色已晚,飞鸟归巢。霓虹灯的橙色光晕在夜色中洇开,白色的雪纷纷扬扬地飘落,视野所及的一切,都被皑皑白雪覆盖,仿佛静谧而美好的童话世界。


罗伊斯双手插在口袋里,缩着脖子,抬头看着天空。


“嘿马尔科!”


转过头,一个雪球朝着自己飞来。他侧身,还是被击中肩膀。波兰人笑着,蹲下身捏雪球,又朝着金发青年掷去。罗伊斯移动脚步躲开,没好气地白了对方一眼:“你是小孩子吗?”


无论是胡梅尔斯或者莱万,在打雪仗的时候都喜欢把他当作目标——这令罗伊斯颇为不满。去年冬天,黑发队长在他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将一捧雪扬到他头上,罗伊斯记仇到现在。其实他不喜欢打雪仗的原因很简单,怕冷而已。


罗伊斯吸了吸鼻子,转身对莱万说外面太冷,自己要先进屋。然而就在他顾自走向后门的途中,有什么东西从身后飞来,击中了他的脑袋,雪落进衣领里,在体温的作用下融化成冰冷的水。


“莱维!”


罗伊斯生气地转过身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慌忙从口袋里抽出手抵挡又一个飞过来的雪球。波兰人笑着告诉他,再不反击就晚了,今天我们得分出胜负。


金发青年退到一棵橡树后,终于开始回击,然而视野并不开阔,命中率自然就低。他甚至不知道对方的方位,只是捏好雪球,循着声音扔出去。


这样的情况并没持续太久,随着一声闷响,树枝上厚厚的积雪瞬间坠落,簌簌落在罗伊斯头上。


罗伊斯抱着脑袋,一声不响地蹲在那儿。


莱万从树后探身,询问对方是否一切都还好。罗伊斯只是摆摆手,扭头走进屋里。


莱万跟了进去,然而罗伊斯躲进了卧室,还将门也反锁了。


他站在门前,反思着自己是不是惹对方生气了,在试着敲了几次门没有得到回应之后,他认为答案是肯定的。


“我错了,马尔科,我向你保证以后不会这样做……如果你愿意的话,明天我可以站在院子里给你当活靶子,好吗?你可以用雪球扔回来。”


可房间里依旧没有回应。


莱万只能走回客厅慢慢等待,原本想打开电视看联赛转播,但怕打扰到对方休息,于是拿了一本时尚杂志翻看起来。等到钟表指向十一点时,他才从抽屉里翻出卧室钥匙,尽量不发出声音地推开门,走进房间。


青年已经入睡,半张脸陷在枕头里。他双手撑在床沿上,安静地盯着对方睡梦中的脸。


莱万发现青年的睫毛是湿的,像被露水打湿的蝴蝶翅膀一样微微颤抖着。


他有些惊讶,但很快轻轻笑起来,俯身亲吻罗伊斯的额头,然后是眉角、眼睑、脸颊、鼻梁、鼻尖,嘴唇。心中柔软的情感像细细的浪潮般慢慢涌上来,化作落在对方脸上一个又一个轻柔的吻。波兰人蹑手蹑脚地爬上床,脱掉衣服钻进被窝,伸手搭住对方的腰。


阳光透过窗帘照在二人身上,罗伊斯的睫毛颤了两下,然后他下意识地皱眉,缓缓睁开双眼,对上了一双灰蓝色眼睛。


他被吓了一跳,睡意全无。


“你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


“昨天晚上。”


青年一脸惊恐。


“可……你什么时候醒的?”


“大概十分钟前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不起来?”


波兰人没有回答,用膝盖顶了一下青年的小腿。罗伊斯这才发现自己像只树袋熊一样,手脚并用地挂在对方身上,于是默默地把和对方交缠在一起的两条腿都缩回来。


“为什么那么排斥打雪仗?”莱万抚摸着对方后背突起的骨节,将他拉进自己怀中。


罗伊斯犹豫着,最后还是开口说;“我小的时候……不是一直受欢迎的,有那么一段时间,我很瘦很矮,打雪仗总是打不赢别的孩子,反倒被他们追着打。有时候几个打我一个,照着我的脸扔雪球,或者直接把雪塞我脖子里。”


他停顿了一下,继续说:“有一次雪积得很厚,我在雪地里摔倒了,他们就把我按住,用雪把我埋起来。”青年抬头看莱万,“昨天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忽然想起了那时候。”


他看着对方担忧的表情,说:“我没生你气,真的,我知道你不是故意那样做的,放心,我没生气。”


莱万抱住罗伊斯,感受着对方的呼吸和心跳。“我保证以后不会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遵守承诺就可以。”那双绿眼睛冲着莱万眨了眨,“你昨天说过给我做靶子对吧?不会动的那种?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热度(5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Februa- | Powered by LOFTER